拾陸

[银缕拂尘×你]锦绣未央

拂尘师兄真的很可爱
于是我就脑洞大开开始嫖师兄。
师兄归你,OOC归我

————那么开始了————

    剑冢一年四季宛如一汪死水,无论春夏秋冬它的景色还是天气都是一尘不变。自你恢复记忆以后,便再没有出过剑冢,胸口的那份悸动也化作了无限的思念,你想见他。
    你向玄铁他们告别,准备沿着来时的方向再走一遍,只不过这次是孤身一人,没了来时的伙伴。
     明知所向之人身在那方,你却把第一站定在了昆仑山。你与他的初识就是在这皑皑白雪之巅。那一本正经嫌弃的神情你至今都难以忘怀,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那天夜里你与屠龙和圣火拼酒,微醉之下你准备去透透气,出门便看见在外练剑的倚天。他的还是一如既往的追随着他的剑道,可他也不缺少追随之旅的伙伴。一时间,你陷入了自己的思想之中。
      似乎是察觉到你的到来,又发现你思考的样子,便停下来手中正在挥舞的剑,出声询问道“怎么出来了”。
      “哦……啊,屠龙和圣火又闹起来了,我一个人喝没意思”他一贯清冷的声线将你从自己的思绪中拉回。
       “嗯”他答应一声再一次拿起了剑。
        无言,你只是静静的看着他舞剑。但不知昆仑山的夜晚竟是这样寒冷,不由的揉了揉冻红的鼻子,倚天无奈的看了你一眼将他身上的披风拿给了你,你不好意思的冲他到了声谢。
       又下一秒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冲出大门,“是……是他……不会错的”你在口中喃喃道,在确定山顶有人时有些激动的张了张嘴“为……为什么,你会在这……”你的声音止不住的颤抖,你知道你害怕这个人不是他。
     “你有为何会知道我在这儿”月光下男人的身影被拉的好长,孤傲的声音萦绕在你的耳畔,心就像被突然捏住,一种闷闷的疼。“我听到了……我听到了……”你的歌声。
      泪水就这样无声的划过脸颊,你吸了吸鼻子暗骂自己没志气,连忙伸手去擦眼泪,可是眼泪似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止不住,朦胧中一张万年冰冷的脸第一次以气急败坏的样子慌乱的给你擦去泪珠,这下让你破涕为笑,将自己埋进他怀里,双手紧紧的搂住他的腰。“喂……别碰我,你太脏了”他面颊一热嘴上依旧是不饶人的话却并没有推开你。
     知道他是害羞的你无赖的在他怀中蹭了蹭。无奈,他也抱紧了你,然后小心眼的拉掉倚天给你的披风给你套上了自己的道袍,“这样才干净些”。
        看着他孩子一样的举动轻笑了一声他幼稚,但也心头一暖。“拂尘,可以在唱一遍那首歌吗”。
        他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你认真的开了口“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随……”
        你注视着他的侧脸,望着他身上飘落的雪花想起自己曾给他说过雪花又叫未央花,纯洁无暇,即使那时候他觉得雪花也是红尘俗物,对于情一也是字避之不及,却依旧在那夜将道袍脱下赠予你。
       原来,他早就为了自己踏入了红尘世俗。
      “拂尘,我喜欢你”。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他的歌声有些走调,揉碎了万千星辰的眼中只有你一人,没有片刻犹豫的吻上了你“好巧,我也是”。
     而且那日的情花花瓣没有你甜。
         
      
(拂尘师兄你从哪学的情话
(´இ皿இ`)
还有没有人记住躺在雪中的倚天披风_(:⁍」∠)_)

——————END——————
感谢看到这的你😘

评论

热度(11)